close

轉眼間就只剩下啜泣聲,波塞頓苦惱的抓了抓頭,隨後臉上掛上笑容,小心翼翼的靠過去說:「我想要問一下,這裡是哪裡?」

「嗚嗚……我沒有身材也沒有錢,不要強我……」看見波塞頓靠了過來,女子變得更加的害怕,緊抓著身上的鮮紅斗篷,整個人不斷的往後方的草叢內縮去,波塞頓不由得嘆息,自己明明在奧林帕斯是數一數二的帥哥,這女人居然那麼怕他……真令人難過啊。

「小姐,我對你真的沒興趣,拜託你告訴我這裡是哪裡。」看著已經半個身體縮進草叢內的女子,波塞頓無奈的搖了搖頭,雙手平舉,表示自己並無惡意,女子這才慢慢的冷靜下來。

「這裡是伯羅奔尼薩森林南端。」發現對方真的沒有惡意後,女子還是沒有鬆懈,緊抓著腰間的短杖,波塞頓當然也察覺了,深深的嘆了口氣後說:「我長得很像壞人嗎?」

「對不認識的人有戒心是正常的吧!」女子紅褐色的大眼緊張的看著波塞頓,波塞頓忍不住搖了搖頭,正打算回去找另外兩人時,一轉身便看見宙斯的臉在他面前放大、放大、再放大。

『碰!』

波塞頓眼冒金星的往地上躺下去,宙斯雖然痛,但還是伸手拉住波塞頓的頭髮以免他撞到地上,而黑帝斯則是慢慢的從草叢內走出來,看著女子驚訝的面龐,黑帝斯面無表情的問:「你是誰?」

愣了幾秒,女子有些生氣的皺起眉說:「你才是應該先報自己的名字吧!」

一下子又多出了兩個男人,雖然外表都令她心動,但是女人的第六感告訴自己,眼前的人都不好惹,所以心動歸心動,女子偷偷的觀察四周的地形以利於逃跑。

「黑……

「等一下!」

就在黑帝斯要報上名字時,宙斯插入兩人中央,笑容可掬的看著女子說:「不好意思打斷你們,我的名字叫朱彼特〈Iuppiter〉,他是我哥哥叫……

「普魯托〈Plūtos〉。」知道宙斯意思的黑帝斯同樣說出了羅馬名,雖然不能保證對方不知道他們的羅馬名字,但總比直接說出真名好,免得她到時候把他們當神經病看。

「他是涅普頓〈Neptūnus〉,」指了指還在暈眩中的波塞頓,宙斯面帶著〈自以為〉帥氣的笑容說:「請問小姐您叫什麼名字?」

「迪姿娜。」

「真是好聽的名字,那可以再問你,附近有村莊或城邦嗎?」

看著宙斯自然談話的模樣,黑帝斯都覺得他可以去當演員了。

這種資質當神太浪費了。

面無表情的將波塞頓從地上拉起來,宙斯已經問出答案且轉身面向他們,臉上的笑容變得有些陰沉:「這裡是叢林不是森林啊,距離最近的城邦還要走一個禮拜以上。」

三人都沉默了下來,正當他們想辦法擠出最後一滴腦汁時,迪姿娜有些疑惑的問:「你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?」

好想說是被踢下來的。宙斯不著痕跡的往波塞頓看去,後者則是直接將視線撇向黑帝斯,而黑帝斯正面無表情的看著自己。

問題又砸回他的身上,那兩位兄長很明顯的就是要他自己想辦法回答。

先是乾笑了幾聲,宙斯的表情變得有些沒落,鮮黃的眼閃著微微的淚光,用略帶著哭腔的嗓音說:「我們……一醒來就發現身處在這裡,怎麼來的也不知道,也找不到回去的路……我們……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去了。」

看著宙斯快哭出來的模樣,迪姿娜的母愛瞬間燃起,安撫般的拍了拍宙斯的頭,完全沒看見後方已經快憋笑到內傷的波塞頓和黑帝斯,雖然後者還是面無表情的模樣,但肩膀顫抖的模樣應該也是憋笑的一種。

宙斯低著頭往兩人的方向瞪了過去,兩人朝宙斯比了一個讚,叫他繼續掰下去,最好掰到有地方讓他們可以休息。

看著宙斯哭的梨花帶雨的模樣,女子心疼的又問:「你們的父母呢?」

「他們……身處在不同的地方了。」宙斯擦乾了淚水,看到後方已經快笑翻的波塞頓,忍不住心裡很狠的鄙視一下,一旁的黑帝斯則是點了點頭,叫他繼續演。

「別哭了,等我找到其他人,一定會請他們幫助你們。」被激發母愛的迪姿娜拿出手帕擦乾宙斯臉上的淚水,宙斯點了點頭,睜著帶著水氣的無辜雙眼說:「非常的感謝你,迪姿娜。」

後面的波塞頓已經笑到滾進草叢裡,而黑帝斯則是低著頭,肩膀忍不住的顫抖,此時兩人想的是……

『宙斯不去當演員真的是太可惜了。』

arrow
arrow

    叭噗章魚@邦冰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